央广网

借助浙江援疆优势 沙雅县农副产品上线“善融商务”

2019-06-12 10:55: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打开中国建设银行的“善融商务”APP进入电商扶贫页面,树上干杏、和田玉枣、阿克苏纸皮核桃、吐鲁番葡萄干……这些来自新疆的农副产品“陈列”在界面上,供消费者选择购买。

  “善融商务”为沙雅县农副产品推出了优惠活动。

  6月11日,浙江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旗舰店嘉兴疆南域贸易有限公司携沙雅黑枸杞、罗布麻茶等7个产自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的优质农副产品正式上线“善融商务”。

  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沙雅县副县长杨克建介绍,沙雅县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早晚温差大光照时间长,为农作物生长提供丰富的光热资源,香梨、核桃、苹果、罗布麻等都是当地特产。然而由于交通不便,优质农产品品牌没有叫响,销路打不开,“卖出去”成为当地种植户脱贫的关键一步。沙雅县农副产品上线“善融商务”,就多了一条具有稳定客户资源的销路。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周盛旺介绍,“善融商务”是中国建设银行推出的以专业化金融服务为依托的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准入条件非常严格,需要经过实地考察,商家的信誉有保证才能入驻该平台。同时,“善融商务”对扶贫商户提供特批流程,入驻后会对商户做好辅导,既保证农户的产品销售出去,又保证消费者买到正宗、高性价比的商品。

  沙雅县是嘉兴市对口支援地,为进一步拓宽沙雅县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扩大“十城百店”工程影响力,嘉兴市援疆指挥部与中国建设银行嘉兴分行多次磋商,就产业援疆与消费扶贫合作达成共识,将“十城百店”工程引入银行,依托“善融商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龙支付减免等活动激发公众参与消费扶贫的热情。

  据了解,“十城百店”工程是在浙江省内10个设区市建设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公共仓,统一平台运作、统一仓储服务、统一地域品牌、统一质量追溯,形成100家以上市场销售门店,自2017年以来,已累计设立销售终端507个,累计销售额达22.86亿元。

编辑: 罗成

借助浙江援疆优势 沙雅县农副产品上线“善融商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