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显示女性夜间开灯睡觉容易胖

2019-06-12 11:01:00来源:新华网

  除了吃得多运动少以外,夜里开灯睡觉可能会让人变得肥胖。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晚上睡觉时室内开着灯或开着电视可能造成女性体重增加。

  这项研究10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 · 内科学卷》上,揭示了人造光照射与体重之间存在关系。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科研人员对43722名35岁到74岁的女性进行问卷调查,受调查者不上夜班,没有怀孕,也没有癌症或心血管疾病病史。她们在调查中需选择自己晚上睡觉时是否无光、有小夜灯、有室外灯光以及有室内灯光或开着电视,并提供她们的体重、身高、腰围、臀围和身体质量指数。

  对比这些人大约5年之后的身体数据,研究人员发现,有室内灯光或开着电视时,受调查者体重增加5公斤以上的机会增加17%;室外有灯光与体重增加关系较为轻微;使用小夜灯与体重增加无关。

  研究人员说,人类进化已适应了白天明亮、夜间黑暗的自然环境,夜晚曝露在人造光下会改变激素水平、生理节律等,增加肥胖等健康风险。(记者周舟)

编辑: 罗成

研究显示女性夜间开灯睡觉容易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