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放学了,接孩子的车都停哪儿了

2019-06-20 10:42:00来源:新疆日报

  开栏语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能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做好创新社会治理这篇大文章,具体到每个人身上,就是紧紧围绕群众的诉求,解决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即日起,本报开设“我们身边的社会治理”专栏,以微观的视角,反映创新社会治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6月13日16时30分,乌鲁木齐市第26小学放学了,家长纷纷在门口接孩子回家,校门前的克拉玛依东街上没有一辆违停车辆,道路十分通畅。家长开来的车停在周边公共停车场,可免费停放1小时。

  乌市第26小学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的克拉玛依东街,向东不到100米是车辆驶往河滩快速路的入口,每逢下午放学时段,家长接孩子的车辆停在路边,造成严重拥堵,也给学生及过往车辆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家长接孩子是刚性需求,事关民生,而道路安全畅通也是民生诉求,为此交警部门与校方及城投集团协商,将学校附近的4个公共停车场向家长每天免费开放1小时,时间为16时至17时。”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沙依巴克区大队友好路中队中队长任鹏告诉记者。

  乌市第26小学党支部书记王斌介绍,学校专门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新举措,最近给67名家长办理了“接送学生指定停车场通行证”。

  任鹏说,这是乌市首次对接学生家长免费开放公共停车场,实施1周以来效果明显,既解决了校园周边交通拥堵,也满足了家长接孩子的刚性需要。今后交警部门还将继续推广复制这一经验。

  “此次我们响应交警部门倡议,对学生家长实施免费停车,是出于便民利民的考虑。”乌鲁木齐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共停车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段文刚说,今后公司将在学校和医院等周边陆续采取这一措施,并将停车库和路边停车泊位也一并纳入免费停放范围。

编辑: 罗成

放学了,接孩子的车都停哪儿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