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高考评卷工作有序进行 高考成绩和位次预计6月24日公布

2019-06-20 10:43: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6月18日上午,自治区领导实地调研2019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

  据了解,为保证网上评卷工作顺利实施,自治区成立了高考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卷点领导小组,设21个学科组和技术保障组、管理协调组,分别制定了工作职责,对组织管理、工作流程、信息安全、评卷质量监控等均作出明确规定,确保评卷工作高质量有序进行。

  今年,新疆共选聘1300余名高校及中学教师参加评卷工作,各学科组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评分细则。非选择题部分全部实行一题多评,评卷教师评分吻合后,才计入该题得分。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评卷过程中,学科组长或副组长通过“吻合度”“有效度”等监控指标对每位评卷教师的评卷质量进行监控。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驻点评卷质量监控员,随机检查和抽查各学科组的评卷质量。同时,评卷质量检查组、学科组长对已评阅的情况也进行抽查。各学科评卷结束后,还要对本学科评卷工作全面复查。通过层层抽查严格复查,确保评卷零差错。

  据悉,根据评卷工作时间安排和实际进程,我区考生高考成绩和位次预计在6月24日公布。

编辑: 罗成

新疆高考评卷工作有序进行 高考成绩和位次预计6月24日公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