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逾35万人,超年度任务3/4

2019-07-11 10:33: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今年上半年,新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34万人,同比增长3.3%,完成年度目标任务78.52%。

  7月10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中,稳定就业23.5万人,稳定就业人数占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的66.5%,同比上升0.17个百分点。

  南疆新增就业增幅较大。南疆四地州城镇新增就业10.11万人,增长12.46%,占全区城镇新增就业的28.61%,同比提高2.33个百分点,为全区总体就业局势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城镇新增就业中,企业就业14.77万人(占城镇新增就业的41.79%),增长8.13%。同时,第三产业吸纳就业能力进一步增强,就业达到24.87万人(占城镇新增就业的70.37%),增长8.65%,第三产业吸纳就业容量进一步扩大,持续成为吸纳就业的主力。

  此外,旅游产业带动就业效果明显。旅游产业通过“七个一批”渠道新增就业32008人,完成全年任务的80.02%。

  今年上半年,新疆就业政策全面发力,全区共有39.29万人享受各项就业补贴政策,落实补贴资金13.5亿元;实施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为2076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38亿元,惠及企业职工58.02万人。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处干部马建云介绍说,下一步,新疆将在技能扶贫上用全力。以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家庭拟转移就业劳动力为重点,普遍开展基本劳动素质培训,积极开展订单式技能培训和以企业为主体的岗前培训。

  同时,将继续抓好纺织服装产业岗前和南疆四地州鞋业、玩具、假发、电子装配等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岗前培训。在各类企业全面推广企业新招用员工岗前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大力开展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

编辑: 罗成

新疆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逾35万人,超年度任务3/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