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暑”来 气温升 新疆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2019-07-23 11:10: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徳摄影报道)“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是时候接受“烤验”啦。

  7月22日16时,新疆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当天白天到24日(南疆到31日),南疆塔里木盆地大部地区、吐鲁番市、克拉玛依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可达40℃,吐鲁番市局地45℃以上。

  7月23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晴空万里。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转晴,气温32℃,最低气温21℃,风力3级。后天一场小雨过后,又是连续三天的晴好天气,届时,最高气温将升至33℃。

  “大暑”节气不宜贪凉,如果需要开空调睡觉,最佳温度为25℃至27℃,设定关机时间,避免开整晚哦。

  G30、G312线吐鲁番至鄯善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部分沿线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经过这些路段的司机师傅要尤其注意防暑降温。

编辑: 罗成

“大暑”来 气温升 新疆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是时候接受“烤验”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