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重点装备制造企业产值实现快速增长

2019-08-06 10:46: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受益于金风科技与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等龙头企业及汽车工业、农牧机械等行业增长的带动,自治区30家重点装备制造企业产值实现快速增长。1至6月,自治区30家重点装备制造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52.4亿元,同比增长16.1%;累计完成销售产值164.8亿元,同比增长13.4%。

  在上半年全国乘用车产销同比下降15.8%和14.0%的情况下,我区乘用车生产和销售数据令人振奋。1至6月,自治区7家重点汽车生产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7.4亿元,同比增长18.7%,增速由负转正;生产各类汽车14785辆,同比增长15%;销售汽车16311辆,同比增长32%。这个成绩得益于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建成投产,为我区乘用车生产添加了新增量;商用车市场因出口需求增大,较去年同期订单充沛。

  “我们将加大重点企业稳增长工作力度。继续加强对行业发展有较大影响的重点龙头企业的联系,及时跟踪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助企业加强与大工程、大建设项目的对接,抢抓合同订单,推动企业开拓市场。”自治区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处长刘新星说,下半年,工信部门将加快推进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SUV生产线项目、众和石墨烯铝合金电缆产业化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积极对接有关产业园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国内装备制造企业来疆投资。

  另外,自治区将推动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结合国家、自治区促进汽车消费,开展超限超载及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工作,努力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汽车企业调整产品结构;积极培育农牧机械龙头企业,支持重点企业智能农机产品积极申报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政策支持。

编辑: 罗成

新疆重点装备制造企业产值实现快速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