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绿巨人”列车首发体验:速度快 行驶稳 乘坐舒适

2019-08-09 11:01: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8月8日,“绿巨人”列车在新疆首发,站台上,乘客们兴奋地与这个“大块头”合影留念。9时05分,首趟由乌鲁木齐开往库尔勒C8802次“绿巨人”列车准点发车。

  列车共有8个车厢,分为一等座和二等座,全车定员720人。

  “我是从陕西来新疆旅游的,听说‘绿巨人’列车今天首发,特意订了这个车次的票。”乘客陈玉萍说。

  列车向着终点站飞驰,显示屏显示,列车时速每小时160公里。虽然列车速度很快,但是运行非常平稳。4号车厢内,13岁的乘客乔韩语把两张纸牌稳稳地立在了列车的窗台上。

  作为复兴号的一员,列车内饰与硬件设施方面参照高铁设计。进入车内,车厢在蓝白氛围灯光的笼罩下显得十分温馨。“绿巨人”列车座椅采用航空座椅设计,可独立前后调节。座椅后设有小桌板,方便乘客办公、就餐等,座椅下方还配备了充电插座和USB接口。

  “这趟列车的环境比以前的列车好了很多,乘坐感觉非常舒适,跟高铁差别不大,而且价格也不贵,我买的二等座108元。”旅客马增斌竖起大拇指为“绿巨人”点赞。

  沿途风景优美,12时,天气预报显示车外温度已达33摄氏度,得益于温度调节系统,车内温度始终控制在20摄氏度左右,体感舒适。

  如果乘客在旅途中饿了,餐吧车可提供丰富的餐饮。“这些食品的价格不算贵,而且餐吧车有冰柜,这么热的天也可以在火车上喝到冰凉的饮料。”乘客周雪梅说。

  12时48分,列车到达库尔勒站,总用时3小时43分。“不到4个小时就到库尔勒了,真是太快了!”64岁的乘客陈节感慨道。

编辑: 罗成

“绿巨人”列车首发体验:速度快 行驶稳 乘坐舒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