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来!看看全民健身日的新疆样子

2019-08-09 11:03: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 仲兆丰摄影报道)8月8日乌鲁木齐市红山体育场内热闹非凡,轮滑、威风锣鼓、太极扇、太极拳、健身操、扭秧歌......这是全民健身日的新疆样子。

  柔力球是一项以太极文化为原理,结合了羽毛球和网球的技术和器材,极有创造性的一项全民健身运动。因为其观赏性强,健身效果显著,参与门槛低,深受中青年喜欢。58岁的刘菁练习柔力球已经10年了,10年前她在一位朋友的带动下,开始学习柔力球。“练习了两三年的时间,无论是自己还是家人都感觉我的身体状态明显好了很多。”刘菁笑着说,“我希望坚持下去,把这种文化传播下去,让更多人受益,也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好身体。”

  轮滑对孩子们的柔韧性、灵敏性、协调性、耐力、爆发力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8岁的于可苧,练习轮滑两年了,如今她成为了全民健身日儿童轮滑表演队的排头兵。“你喜欢这项运动吗?”“喜欢!”“那你摔倒的时候,还喜欢这项运动吗?”“当时不喜欢了,但是过两天又喜欢了。”于可苧笑盈盈地说。

  功夫扇是以太极的功法和拳法为基础,加上道具扇子让观赏性增强不少。10岁的关泽阳,练习功夫扇4年。每天早上7时,她都会和奶奶一起起床练习,除了强身健体,她的自律性也很强。除功夫扇之外,关泽阳还喜欢拉丁舞、主持。

  根据自治区体育局的统一安排,8月1日至15日组织全区开展了“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设在乌鲁木齐市,各地(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设分会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主要是通过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小型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便民惠民”,通过组织开展群众身边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乌鲁木齐市体育局的规划和推动下,今年开展了跑步、游泳、足球、太极拳、羽毛球、乒乓球等一系列比赛和活动。“在推广全民健身的过程中,我们如何让更多人选择自己喜欢、适合自己的运动是最为关键的,尽可能为大家提供多种多样的入门门槛低,对身心健康促进作用明显的健身方式和更便利的运动场地。同时在宣传层面和体育社团及社会体育指导员层面,能积极引导组织大家适当运动,科学健身,弱化争强好胜和冲动性及盲目性健身,让健身生活化、持久化,终生化,让更多的人享受健身带来益处,让健身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途径。”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副局长高志青说。

编辑: 罗成

来!看看全民健身日的新疆样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