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秋老虎”来了 新疆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2019-08-14 10:09:00来源:天山网

  8月14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好。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各位小伙伴早安,节日过完了,要打起精神认真工作呦。高温也赶着来“上班”,快来看看“秋老虎”今天在哪些地方“走两步”呢?

  8月13日10时,新疆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天白天到14日白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西部、阿克苏地区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的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乌鲁木齐市今日天气晴好,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2℃,风力3级。

  夏季温度较高,汽车润滑油易受热变稀,使得其抗氧化性变差,易变质,甚至造成烧瓦、抱轴等故障。因此驾驶员应该经常检查润滑油的油质情况,不同品牌的润滑油最好不要混合使用。同时,还要做好汽车轮胎的检查和保养工作,定期检查胎压,防止爆胎。

  今日G30线、G312线霍尔果斯至托里段、G3013线吉根至乌恰段、G314线疏附至包孜亚段、喀什至阿恰勒段北部山区局部有中到大雨。

编辑: 罗成

“秋老虎”来了 新疆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