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它来了它来了,最后一伏它伴着高温赶来了

2019-08-14 10:09: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好不容易凉快了两天,暖气团就又提醒我们,伏天还没过完呢。8月11日迎来今年三伏天的最后一伏,新一轮高温也随之赶了过来。

  今日南疆大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乌鲁木齐市晴,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0℃,风力3级。天气晴好,气温上升,外出注意做好防晒补水工作。

  8月13日,乌鲁木齐又是一个艳阳天又到了吃葡萄的季节,清洗葡萄是有小妙招的,只要在水中放入一勺面粉,将葡萄放水里来回滚动,轻轻揉搓,再用清水筛洗,就可以除去葡萄皮上的脏物。

  如果你正在吃补铁药和补钙药,最好不要和葡萄一起吃,因为铁和钙都会被鞣酸吸走,铁和钙还会凝固在一起,变成结石。建议隔开半小时后再吃。

  今日受35℃以上高温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霍尔果斯至芦草沟段、 精河至昌吉段、吐鲁番至鄯善段、G3016线、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库尔勒至喀什段、G315线喀什至红柳沟段,其中G30、G312线吐鲁番至鄯善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部分路段可达40℃以上。

编辑: 罗成

它来了它来了,最后一伏它伴着高温赶来了

好不容易凉快了两天,暖气团就又提醒我们,伏天还没过完呢。8月11日迎来今年三伏天的最后一伏,新一轮高温也随之赶了过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