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博物馆上新文创文物 迎来疆内外游客文化消费热潮

2019-08-14 1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狄娜)新疆博物馆新博文创馆上架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系列丝巾,一经上架就引来购买热潮。进入旅游旺季以来,新博文创馆日接待游客量达上万人次,文创产品的品类增多不断提升着新疆旅游的文化内涵。 

  走进新疆博物馆新博文创馆,来自广西的游客管世荣在一条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的丝巾前停下脚步,管世荣说:“之前在中央电视台上看到过五星出东方的文物,上面的花纹非常好看,没想到来新疆博物馆就看到了印有这个花纹的丝巾。我打算买几件送给朋友,这样也是分享一段历史。”  

  据了解,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系列的丝巾上的图样来自于尼雅遗址一处古墓中发现的汉代蜀地织锦护臂中的图样,在本次上新的文物文创产品中,新博文创馆还推出了《我们的宋词》、《我们的姓氏》等中国历史文化漫画系列绘本,受到小朋友的喜爱。来自济南的李一铭打算购买两本送给自己的小伙伴 ,他说:“这个绘图有讲中国地理、姓氏、神话故事。我最感兴趣是《我们的神话》里面有可爱的小哪吒,还有好多神话故事里的人物,我准备买回去和小朋友一起看。” 

  新疆博物馆文创部主任陈新勇介绍,今年4月起,新疆博物馆先后推出了汉唐时期丝绸图样系列、伏羲女娲系列、草原石人系列等文物文创产品,丰富了新疆旅游的文化内涵。进入旅游旺季以来,新博文创馆日接待游客量达上万人次。“草原石人系列、五星出东方系列、锦绣琼花系列都在上新,我们每一件文创产品都是结合文物元素衍生出来的,今后我们要深度挖掘馆藏资源,梳理更好元素创作文创产品,从而更好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陈新勇说。 

编辑: 罗成

新疆博物馆上新文创文物 迎来疆内外游客文化消费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