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交警这些举动温暖了过路司机

2019-08-15 12:15: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刘笑 王雯 冉江 特烈克·别尔地 石虎报道 图/交警提供)古尔邦节期间,新疆自驾游可谓又掀起一股浪潮,在疆内外游客畅游美景期间,新疆的交警用他们的行动保护、温暖着路上的每一位司机。

  房车旅游半道抛锚 交警借道安置恢复交通

  8月13日19时30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谢热扎提·阿不都在巡逻执勤时接到消息,辖区G216线的一处施工路段,一辆房车停在进乌方向的超车道上。接到消息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查看。  

  谢热扎提告诉记者,他到达现场时,房车已经无法移动,占据在超车道上,其余车辆行驶到房车跟前时,纷纷减速避让,有较大安全隐患。“我们一边摆好锥桶隔离,一边询问驾驶员,原来他们是内地来疆自驾游的游客,当天游玩结束后准备返回乌鲁木齐,但是行驶到事发路段时车辆漏油,无法继续行驶了。” 谢热扎提说。   

  返程高峰时段,G216线进乌方向车流还在不断增加,房车占据超车道后,影响了后方车辆正常通行,随后交警决定将房车推到对向车道旁边的施工路段上去,以便恢复交通。交警告诉记者,房车的重量相当于一辆130货车拉满货物的重量,两三个人根本推不动。   

  随后,谢热扎提叫停了对向出乌方向道路的车辆后,找来几名驾驶员一起将房车推到施工路段。谢热扎提说:“推开房车后,现场的交通得以恢复,后来我们又帮着房车驾驶员一起,找了车把他们送回乌鲁木齐,联系拖车将故障房车拖离现场。”

  新买二手车回家过节 途中遇故障幸得交警护送   

  8月12日20时许,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在G3014高速巡逻时,解救了一辆因为漏油“趴窝”在高速路上的小轿车,帮助由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前往克拉玛依市的两兄弟“脱困”高速,在节日期间与家人团聚。   

  当日,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黑色轿车,车边两个小伙不断对警车挥手。民警询问后得知,该车是刚买的二手车,本想节日期间开回家,但是因为不熟悉车况,出现故障后在半道动弹不得。  

  随后,交警为二人做好安全防护,并联系最近的救援车辆前来救援。由于修车需要较长时间,民警帮二人拦下一辆客车让他们先行回家。

  返程高峰面包车爆胎 交警现场疏导协助驾驶员换胎   

  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乌昌快速路上正值返程高峰期,进乌方向小地窝堡立交桥附近,一辆面包车停在路上,占用一条车道,给后方车辆通行造成了影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乌西大队乌昌中队民警拜和提亚尔·阿里木正在路上巡逻。“快到小地窝堡立交桥的时候,看见那辆面包车停在路上,后方也没有任何的警示标志,驾驶员在旁边拦车,不知道要去哪里。”拜和提亚尔说。 

  随后,交警来到故障面包车旁,做好了后方警示之后询问驾驶员了解到,原来该车驾驶员拉了一车门板,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车辆左后轮爆胎,随车工具千斤顶无法支撑起车身重量,所以他准备打车去寻找专业修车人员。   

  由于面包车上只有一名驾驶员,于是交警决定在现场帮忙看护面包车,让驾驶员放心去找修车师傅。拜和提亚尔说:“我们一边在现场疏导后方来车,一边等候驾驶员,大概半个小时之后,驾驶员带着修车师傅过来,给车辆更换了轮胎。”

  自驾旅游车辆追尾 四名乘客求助交警   

  8月13日一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昌吉大队民警寇建龙接到电话报警称:乌鲁木齐往玛纳斯方向的高速公路距离新修建呼图壁收费站出口不到两公里的位置,发生四车追尾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受伤,且车辆无法行驶,需要出警。   

  到达现场后,寇建龙发现追尾的第二辆和第四辆车受损比较严重无法行驶,且第四辆车内有乘客受伤。经过询问最后一辆追尾的商务车驾驶员得知:该车上共有七人,两对夫妻带着三个孩子,驾驶员行驶到事故发生路段,发现前方车辆紧急制动停在了快车道,自己因为距离过近刹车不及发生了追尾。   

  “事发后,商务车的副驾驶带着受伤的妻子一同去了医院,考虑到车上还有两个大人和三个孩子,我们用警车将他们送至安全方便地带。”寇建龙说。

编辑: 罗成

新疆交警这些举动温暖了过路司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