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伏已是末伏,冷空气正在来新疆的路上

2019-08-15 12:15: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眼看着还有两个月就要供暖了,这“天然暖气”却一直热个不停。到底啥时候才能凉快点呢?8月14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冷空气正在路上,预计8月15日至18日北疆多地出现降温、降水天气。

  受不断分裂的冷空气持续影响,8月15日夜间至18日白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北疆东疆风口有9-10级西北阵风,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4-5级偏东风。

  今年的三伏天共有40天,目前处于三伏天的末伏,天热也是正常的。掐指一算,这场冷空气过后也就出伏了,那今年是不是不会再有高温天了?“北疆的高温天气将持续到8月15日白天结束,南疆和东疆的高温天气将持续到8月16日。这场冷空气的到来,会让气温明显下降,但现在还很难说冷空气过后是否会出现高温天气。天气变化快,出现‘秋老虎’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窦新英说。

  8月14日,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的最高温为37.1℃,是这个夏季以来的“第二热”,仅次于8月9日的37.3℃。预计从15日开始,乌鲁木齐市的气温将明显回落。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说:“预计8月15日乌鲁木齐市的最高温为26℃,从8月16日开始,连续4天的日最高气温都在25℃左右。市民们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出门携带雨具。”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公路气象预报。预计8月15日白天受6-7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三十里风区)、七克台至了墩段(百里风区)。

编辑: 罗成

三伏已是末伏,冷空气正在来新疆的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