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铁路节日期间发送旅客88万多人次

2019-08-15 12:18: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报道)8月1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古尔邦节假期,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8.3万人次,同比增长14.4%。全疆客流高峰日出现在8月10日,当日旅客发送量超过19.7万人次,同比增长18.1%。

  据了解,新疆铁路古尔邦节假日运输期限为8月9日至8月13日,共计5天。假日期间客流以疆内增量为主,疆内客流主要方向为北疆伊宁、北屯、奎屯、石河子、克拉玛依;南疆库尔勒、阿克苏及喀什;东疆客流主要方向集中在哈密及吐鲁番市。小长假期间疆内中短途旅客仍是出行主力,客流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出行和返程客流在时间和数量上高度集中,旅游休闲客流与学生返校客流叠加,假期首尾两日客流量增幅明显,日均增幅超过15%以上。

  为满足各族群众假日探亲访友、旅游观光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从8月8日至13日,加开了乌鲁木齐至哈密、吐哈、吐鲁番北、鄯善北间动车,乌鲁木齐至石河子、库尔勒、伊宁以及北屯市至霍尔果斯间普速旅客列车187列。其中,增开乌鲁木齐至哈密、吐哈、鄯善北和吐鲁番北间假日动车48列;增开乌鲁木齐至石河子间假日普速列车54列,至库尔勒间假日普速列车33列,至伊宁间假日普速列车30列,至乌苏间假日普速列车10列;增开霍尔果斯至北屯市间“夕发朝至”旅游列车12列。充足的运力为广大旅客节日期间顺畅出行提供了保障。

  新疆铁路疆内各车站旅客发送量保持了高位运行,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同城两站旅客发送量达到36.49万人次,同比增长17.25%。其中,乌鲁木齐站客流最高峰出现在8月10日,当日发送旅客8.1万人次,创造了乌鲁木齐站单日旅客发送量的新纪录。


编辑: 罗成

新疆铁路节日期间发送旅客88万多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