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日“处暑” 你知道“处暑”正确读法吗?

2019-08-23 11:44: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各位小伙伴早安呀!今天是周五,也是二十四节气的“处暑”。除了个别地方出现降水外,全疆大部都是晴好天气。

  “处暑”这个节气大家都知道,不过经常被人读错。“处”在这里读三声,和“楚”同音,是停止、隐退的意思。古语云:“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

  今日北疆的阿勒泰市、塔城市等地有小雨,博乐市晴间多云转阵雨;东疆地区多云转晴;南疆大部天气较好,高温在31℃左右。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0℃,风力3级。明后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适合出行。

  今日G216线阿勒泰至富蕴段及其北部山区、G217线阿勒泰至布尔津段及其北部山区、G3015线塔城至额敏段、G314线包孜亚至塔什库尔干段局部有中到大雨,沿线山区局地有暴雨,司机师傅们要注意防范。

编辑: 罗成

今日“处暑” 你知道“处暑”正确读法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