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商事调解机构落户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

2019-09-18 11:28: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 通讯员周亮报道)9月17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与“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合作共建的“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天山区人民法院调解室正式挂牌成立。该调解室将使用多种语言开展调解工作,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为国际商事调解工作的推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乌市天山区人民法院院长尹军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建立商事纠纷的诉讼外解决或调解机制日益迫切。天山区人民法院与“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经过前期的深入交流和探讨,对建立诉调对接和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达成共识,希望通过发挥专业调解组织的优势,使更多的纠纷当事人受惠于这一机制。

  据了解,“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开展调解与诉讼对接、调解与仲裁对接、调解与公证对接、线上与线下对接、国内与国外对接等工作模式,截至2019年8月31日,中心受理进入调解程序的含涉外案件585件,调解成功率达65%。

  该中心主任王丽说,今后我们将做好与天山区人民法院的诉调对接工作,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实践探索,服务新疆发展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今后,双方将在少数民族调解员选任、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防范虚假调解等方面进行合作。

编辑: 罗成

国际商事调解机构落户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