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面向社会公开招录727名消防员

2019-09-18 11:29: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2019年,自治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第二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727名,均为男性。其中,社会青年436名,退役士兵291名。招录对象可于2019年10月10日18:00前报名。

  记者从新疆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此次招录的727名消防员中,包括消防救援队伍550名(社会青年330名,退役士兵220名)、森林消防队伍177名(社会青年106名,退役士兵71名)。

  招录对象年龄须为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下(出生日期在1994年10月11日至2001年10月10日之间),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年龄放宽至26周岁(1992年10月11日以后出生),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经应急管理部批准年龄可放宽至28周岁(1990年10月11日以后出生)。定向招录退役士兵须为解放军或武警部队退役期满退役士兵(含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正常退出消防员)。

  经批准录用的消防员,培训合格后按规定授予相应消防救援衔,由录用总队级单位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城内统一分配。工作满规定年限,根据个人能力素质、现实表现和岗位空缺情况,可按规定比例逐级晋升。消防员中的优秀业务骨千,通过单独招生择优选拔到消防院校定向培养,毕业后提任为指挥员。

  据了解,此次招录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资格审查采取网上初审、现场复核的方式进行。招录对象可在2019年10月10日18时前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http://xfyzl.119.gov.cn),查询浏览招录信息,注册进入消防员招录在线报名系统。

  报名后,乌鲁木齐考点考生将在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参加现场资格审查及后续招录考核。招录考核各环节通过情况请通过消防员招录平台查询,具体通知将通过短信方式和“乌鲁木齐消防”微信公众号通知。

编辑: 罗成

新疆面向社会公开招录727名消防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