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讯(记者叶晓敏 陈蔷薇报道)国庆节将至,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市多家商超、蔬菜瓜果批发市场等,发现蔬菜、水果、肉食品等琳琅满目、供应充足,消费活跃。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友好超市天山百货店经理陈静告诉记者,超市为消费者准备了各种食品组合装的礼盒,并为出游人群提供精美的水果组合套装,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保证国庆节卖场内各类货品的供应。

  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加大市场供应地监测力度,对商超生活必需品消费物价进行日常监测,确保乌市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重要商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国庆节期间,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保障供水、供电、供气安全。

  记者从乌鲁木齐水业集团了解到,水业集团加强辖区内供水管线巡检工作,着重排查老旧管网及施工区域内供水管线。水业集团调度中心结合历年供水情况及近期天气变化,提前对国庆假日期间城市供水情况进行研判,并制定调度计划,确保节日期间城市供水管网平稳运行。

  为做好国庆假期各项供电保障工作,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明确保电职责、供电保障范围、时间和工作要求,建立了从主网到客户各层级的保电应急体系。

  国庆假期,新疆燃气集团96517客服热线24小时在线,燃气抢险24小时严阵以待。新疆燃气集团下属各加气站正常营业,为用户安全用气保驾护航。新疆燃气集团同时发布安全用气提示,如长期外出,应关闭燃气表前阀,切断气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