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红山塔下国旗飘扬,人们登临红山顶远眺城区新变化。

  天山网讯(记者王琦铭 张万德 喻义昌摄影报道)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7日是重阳节,乌鲁木齐艳阳高照,人们扶老携幼,登上红山顶,在红山塔下追忆峥嵘岁月,向老人们送上祝福;不少市民还登上红山对面的雅玛里克山,远眺这座现代化都市的新面貌。正在享受退休生活的高新华和袁芸等7位老姐妹结伴登上了红山,抚今追昔,她们备感自豪——从昔日荒山变成今日绿园,这座山盛载了她们的青春记忆,更见证了新疆各族儿女团结奋斗、建设美丽家园的历程。76岁的王雪凤和79岁的老伴包生庭牵手登上红山后说:“我们上世纪六十年代进疆工作时,做梦都没想到能过上今天这样的好日子,我们发自肺腑地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市民庞庭军当日搀着79岁的妈妈胡玉梅来登红山。妈妈腿脚不好,他这次特意抽空搀着妈妈来登红山,一起登高看看乌鲁木齐新变化,并陪她过重阳节。他说,在登台阶的过程中,再次感受到父母养育自己有多不容易,如今父母老了,子女要多多呵护老人,就像他们当年呵护自己那样。在红山塔下,孩子们还对爷爷奶奶们送上了祝福。

  10月6日,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袁芸(前左二)等7位老姐妹结伴相约登红山庆祝重阳节。

  

10月6日,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登红山的老人、年轻人和孩子们在红山顶合影留念。

  10月6日,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65岁的高燕飞在红山顶上唱起《我爱你,中国》。

  10月6日,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76岁的王雪凤和79岁的老伴包生庭牵手登红山。

  10月6日,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市民庞庭军搀扶着79岁的妈妈胡玉梅登红山。

  10月6日,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人们登山游园,享受美好生活。

  10月6日,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一位10个月大的婴儿由家人抱着游园。

  10月5日,乌鲁木齐海洋馆,90岁的张维国老人(左一)用手机拍摄海洋生物。

  10月5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路片区管委会幸福园社区、乌鲁木齐市科协驻幸福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辖区30余名离退休居民和老党员,到乌鲁木齐市海洋馆开展参观活动。

  10月6日,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附近,一位小朋友好奇地打量冰糖葫芦。

  10月3日,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里,老人们在游览秋景。

  10月6日,乌鲁木齐市红山路,一位老人坐在轮椅上,由家人推着过马路。

  10月7日清晨,乌鲁木齐市雅玛里克山上,一位老人在晨曦中登山慢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