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实习生李琴玉报道)目前,乌鲁木齐市多家热力企业陆续启动供热系统,确保10月10日按期供暖。

  据《乌鲁木齐市城市热力管理条例》规定,乌鲁木齐市供热期为当年10月10日至次年4月10日。10月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多家热企获悉,为确保今冬明春稳定供暖,各供热企业准备工作已就绪,部分热企开始启动供热系统。

  作为乌市供热面积最大的热企,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今冬明春供热面积为7588万平方米,用热户50多万户。为确保10月10日供暖,该热企将于10月8日前启动供热系统。

  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目前也完成全部准备工作,将于10月9日中午举行点火仪式,确保10日正式供暖。

  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所有准备工作就绪,为提前预热,将于10月8日正式启动供热系统。“目前我们在继续巡查管网,稳定压力,确保如期供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据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对全市200多家供热企业检查结果看,乌市供热企业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等待供热。

  据了解,采暖期内,居民室内温度应当不低于20℃,居民如在采暖期间发现暖气不热、漏水等情况,可拨打供热单位的值班电话。如遇到供热企业值班电话打不通、没人接听或供热企业不及时处理等问题,居民可向辖区供热管理部门和市级监督电话12319反映。

  据悉,今冬明春乌鲁木齐采暖面积预计达到2.06亿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