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 喻义昌摄影报道)灯光璀璨,火树银花。乌鲁木齐精彩纷呈的“祖国万岁”大型主题灯光秀活动带热了旅游,“十一”期间也迎来游客高峰。白天看景,晚上观灯,灯光秀景点成为必去打卡点,其中新疆国际大巴扎假日里单日最高人流量达20万人次。

  10月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巴扎片区管委会了解到,9月15日至10月6日,新疆国际大巴扎的总人流量为302.2万人次。其中,10月1日至6日达到103.8万人次。1日至3日是一个小高峰,每天接待各地游客近20万人次,10月2日更是达到20万人次。今年1月至今,新疆国际大巴扎最高人流量为8月18日的21万人次,而此次的20万人次仅次于此。

  9月28日,新疆国际大巴扎,杨华(左一)和朋友们一起看灯光秀时拍照留念。

  流光溢彩的绚丽灯光秀,吃喝玩乐游购娱一站式体验,都吸引各地的游客来新疆国际大巴扎打卡。来自天津的新婚夫妻高海平和范莹颖是第一次来乌鲁木齐旅游,为此两人研究了旅游攻略,并专门选择在晚上游览新疆国际大巴扎。

  “我对新疆一直充满好奇,今年过年的时候,我们就在电视上看到乌鲁木齐灯光秀的报道,当时挺想来看看的。根据网友的建议,我们今天晚上来新疆国际大巴扎,明天晚上要去红山公园。我发现灯光下的乌鲁木齐更有大都市的风采了。”范莹颖说。

  济南游客杨立华是第三次来乌鲁木齐了,他说:“我之前来乌鲁木齐就发现,这里白天热闹,晚上更美更热闹,所以这次专门带父母来看看。他们都说新疆国际大巴扎让人眼前一亮,灯光太漂亮了,美食也好吃。”

  乌鲁木齐灯光秀自9月20日开始启动就刷爆朋友圈,尤其是灯光秀在央视亮相后吸引了更多关注。“十一”前携程旅游网发布的2019国庆假期旅游出行趋势预测报告中,乌鲁木齐跻身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之列,搜索增幅更是跃居全国第一。“十一”期间,西大桥、新疆国际大巴扎等重要景观节点和城市综合体的灯光秀都成为“网红打卡点”。

  在西大桥,山东游客张雅芳和朋友一起自拍,她说:“我们白天逛了一天,晚上本来挺累的,但一看到街上的灯光,想到街头的美食,我们就忍不住了,现在我都忘了累了,一会儿我们还要去吃美食。”

  精彩纷呈的灯光秀点亮了乌鲁木齐的夜间经济,吃喝玩乐赏购为游客提供焕然一新的夜间旅游体验,也延长游客在乌鲁木齐的旅游时间,拉动夜间旅游消费。

  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各种歌舞表演展示新疆魅力,灯火通明的美食街游人如织,各家店铺摊位前都是人头攒动;在西大桥附近,百盛美食广场、太古小镇等地,餐饮销售额都呈现大幅增长。

  灯光秀成为乌鲁木齐夜间旅游的热门项目,而夜间旅游是乌鲁木齐全域旅游中“全时段旅游”的重要内容,目前,乌鲁木齐正在加强夜间旅游产品的打造,丰富夜间旅游项目,使游客在乌鲁木齐享受更丰富的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