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坪农场的一块条田里,一位工人正在收胡萝卜。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裂口的、太小的,不要。10月8日中午,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条田里,工人们正在收胡萝卜,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拔萝卜机器开进地里拔胡萝卜,原来还绿茵茵的地里,露出了带泥的胡萝卜,工人们只需抓起胡萝卜揪掉叶子即可。

  

  拔萝卜机器在拔胡萝卜。

  乌鲁木齐昌荣利通商贸有限公司是负责收储政府储备菜的企业之一。10月8日,公司副总经理张明杰早早就来到地里指挥收储。“萝卜比较脆,装车时容易折断,胡萝卜还得在地里晒上一两天才能装车入库。”张明杰说。

  

  三坪农场,胡萝卜倒成一排。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了解到,今年政府储备菜有8种,包括大白菜、青萝卜、胡萝卜、冬瓜、南瓜、土豆、洋葱、恰玛古。为保证储备菜质量,每一种储备菜的收储在品相和重量上都有相应要求。

  乌鲁木齐市收储的政府储备菜主要来自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五一农场、西山农牧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兵团第八师部分团场、阜康市等地。

  记者从新疆智远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企业正在全疆各地收储储备菜,自2011年承担乌鲁木齐市政府储备菜储备工作以来,该公司收储储备菜的足迹遍布全疆各地。为保证土豆达到150克以上的收储要求,该公司最远还到过内蒙古收土豆。

  今年乌鲁木齐市从9月初开始收储政府储备菜,最先收储冬瓜,接着是南瓜、洋葱,目前正在收储胡萝卜、恰玛古,到10月下旬开始收储青萝卜和大白菜,每年要收储到11月上旬,收储时间持续两个月。目前正是收储储备菜的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