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内,来自各地的游客翩翩起舞。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王琦铭 张新军 喻义昌报道)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南路巴里坤小区停车场,满;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二期停车场,满;龙泉街双庆巷停车场,满;解放南路新疆珠拉商贸城门前停车场,满……

  10月7日,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周边的4处停车点350个停车位,一早便被“秒杀”一空。这样的场景对景区内商户买买提艾力·哈斯木来说不算稀奇。

  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内,来自各地的游客翩翩起舞。

  “景区里商户都不开车了,把车位留给游客。”买买提艾力一边招呼着店内的顾客,一边加快语速说,“没啥不方便,国庆以前,我的日营业额大概在2000-3000元,国庆这一周游客明显增多,我的日营业额也上涨到5000-6000元。”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假期中,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的日均人流量在16.8余万人次以上,尤其10月2日当天更是超过20万人次,达到平日的两倍。

  游客们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内的小吃店门前合影留念。

  假期就要结束,乌鲁木齐市民封林新带着来自河南的亲戚如约而至。“放假前我们就约好了,他们一直想来新疆看一看,玩一玩,刚好我有时间,当然是做导游了。”封林新说,“人很多,亲戚们感慨,环境好,特热闹!”他带着亲戚登上景区内的丝绸之路观光塔,一边俯瞰乌鲁木齐城南掠影,一边观赏大型浮雕触摸历史。观光塔下,游客和本地居民伴着悠扬的歌声跳起了舞蹈……

  白天在步行街逛美了,夜色渐黑,游客们又纷纷走进美食街区,点上一桌新疆美食,椒麻鸡、烤鱼、烤包子、大盘鸡,一个都不想错过。酒足饭饱,在景区内的宴艺大剧院,就能欣赏大型歌舞秀《丝绸之路 千年印象》。

  国庆期间,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再次迎来客流小高峰。

  “真的很少有能在一个景区里逛上一天仍旧意犹未尽的。我总觉得自己还有想看的、想逛的、想感受的,我很喜欢新疆,喜欢这里的人,我还会带家人来玩。”来自重庆的游客王璇说。周围传来了热闹的四川话、湖南话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用各种腔调讲述着他们与新疆的美丽邂逅。

  “新疆旅游业发展很快,人们口口相传,向往到新疆一游的人越来越多。来我们景区参观的游客,有参团来的,还有不少是自驾来的。”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内一名工作人员说。

  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经第三方公司调查统计,2019年1月至9月,新疆接待游客18385.84万人次,同比增长40.9%;实现旅游收入3046.38亿元,同比增长40.78%。这两项数据双创历史新高,提前三个月双超2018年全年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