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5%的通行费优惠”、“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实现”、“机场、高铁、商圈、小区等车辆密集的停车场等公共场所普及ETC应用”,为消除车主安装ETC的疑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结合各地州市及合作银行提出的实际问题,在自治区相关媒体网站上发布《致广大车主朋友的公开信》,进一步推进ETC发展应用工作营造更好氛围。

  致广大车主朋友的公开信

  亲爱的车主朋友们:

  你们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能阅读这封信。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节省车主时间,降低物流成本,倡导绿色出行,自治区全面实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大力推进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于2019年年底前完成全区高速公路ETC车道全覆盖工程,全面实现ETC电子不停车收费,逐步代替人工收费方式。请广大车主朋友了解并支持ETC安装发行工作。

  1.从2019年7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ETC车辆享受不少于5%的无差别通行费优惠。

  2.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实现。

  3.ETC车道全覆盖后,对于未安装ETC的车辆,只能从人工车道通行,可能会出现拥堵情况,无法高效快捷通过收费站。

  4.在2020年12月底前,还将在机场、高铁、商圈、小区等车辆密集的停车场等公共场所普及ETC应用,未来ETC的使用将会更多地纳入日常生活。

  5.2019年12月份以前安装ETC的车辆,将实行“设备全免费、安装全免费、服务全免费”的惠民政策,同时各发行银行也有各种不同的优惠政策,安装ETC能帮您“省时、省力、省油、省钱、省事、省心”。

  6.新疆交投科技公司对通过新E畅APP渠道于2019年12月10日前在线注册、现场安装ETC的车主,实施加油补助等优惠。

  7.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团体、乡镇(街道)、街村社区及物业公司也可预约银行开展上门服务安装ETC。

  8.建立ETC客服呼叫中心(现阶段统一客服电话:12328),提供ETC使用指导、咨询、投诉服务。

  9.高速公路沿线收费站、服务区、加油站等同时设立ETC发行服务点,为广大车主提供ETC相关的便民服务。

  即日起,车主朋友可前往各商业银行网点办理ETC,或关注“新E畅”APP以及各商业银行APP在线办理。希望广大车主踊跃安装ETC,真正体验高速公路的“高速”通行,在享受便捷、优惠的同时,共同推动新疆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发展。

  10.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规范ETC推广发行有关工作的通知》(交办公路函[2019 ]1026号)文件要求,ETC发行安装中绝不存在强迫发行、虚假发行、欺诈发行、违法发行等损害车主的行为,也不存在盗刷银行卡的情况。

  感谢对新疆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感谢对ETC发展应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