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实习生李琴玉报道)为应对降温天气,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各供热单位于10月17日中午起逐步提高供热参数,并在提温期间对设备设施加强巡检。

  10月17日12时,新疆气象台发布了寒潮、霜冻、大风蓝色预警。10月17日午后至22日,全疆先后会有两场冷空气光临,届时北疆大部和哈密市会出现雨雪天气。其中,乌鲁木齐市10月18日将出现中等程度降水,城南有转雪可能。日最高温降幅超过10℃,日最低气温将降至2℃左右。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管理办公室获悉,10月17日,该部门与气象部门进行对接,提前向各供热单位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各供热单位于17日中午起逐步提高供热参数,并在提温期间对设备设施加强巡检,对投诉集中片区提前进行走访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同时,召集各区(县)供热管理部门就降温期间供热保障、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供热初期各区(县)供热情况及问题进行通报、分析,帮助各区解决实际问题。

  此外,成立四个检查组,从17日下午起会同各区(县)供热管理部门对全市各供热单位供热运行情况、服务情况进行检查、落实,督促各供热单位切实做好降温期间的供热保障工作。

  “接到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部署调整设备参数。此外,安排了小组进行巡视,及时排除管网故障,确保稳定供热。”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乌鲁木齐市西山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于17日早晨就逐步提高供热参数,目前一网供水温度达到53℃,二网供水温度(水暖)达到33℃左右,(地暖)供水温度在28℃左右,住户室温绝大多数保持在22℃以上。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已对热源、换热站的供暖设备及管线加大巡检,确保供暖稳定。

  据悉,今冬明春乌鲁木齐市采暖面积预计达到2.06亿平方米,较上年增加约50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