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早晨,一轮明月高挂天空,乌鲁木齐天气晴朗。记者张万德 摄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罗贝贝 张万德 喻义昌摄影报道)今天(10月23日),北疆大部迎来了雨雪天气后的最冷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温降至零下,出门上班哈口气就能看到白色。

  冷归冷,今日北疆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石河子市有雨夹雪、昌吉市有小雨,克拉玛依发布蓝色寒潮预警,石河子、昌吉发布黄色道路结冰预警;东疆主打晴间多云天气;南疆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

10月22日下午,月光小区飞过窗前的鸽子。记者喻义昌 摄

  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3℃,3级风。早晨气温较低。后半周乌市将维持晴好天气,气温逐日回升。

  又到了吃梨子的季节,除了生啃,还有更好的吃法。生梨性寒,不适合脾胃虚寒的人食用,如果是风寒感冒导致的咳嗽也不适合吃生梨。因此这时把梨炖煮成汤或者隔水蒸熟后食用,梨的寒性就有所下降了。梨子蒸熟以后同样有清热止咳、润肺化痰的功效。

 

10月22日,乌鲁木齐天山区东后街雪后路两旁黄叶更加漂亮。记者喻义昌 摄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眼下秋雨还不过五场,棉衣已经上身。无论季节如何,月份是几,只要有强冷空气来临,就别硬撑着不加衣服啦。

  今日G30、G312线哈密至烟墩段南部山区、G314线塔什库尔干至红其拉甫段等沿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途经这些地方的司机请注意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