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09日消息(通讯员:史迪 程佳)国庆中秋大假,正是与家人欢聚时,边城乌鲁木齐却有一些热力人为了保障居民生活而牺牲休息时间,值守在一线。

今年27岁的姚盟是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华汇供热站站长,春节就在加班的他本来答应父母国庆中秋团聚。但因为辖区新建的燃气供热站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他只好退了火车票,常驻工地。说起“在岗过节”,姚盟笑笑说:“和爸妈说好了,我们在线上团聚。”

 

八天的中秋国庆大假,对姚盟来说是一场“硬仗”。作为辖区供热重点工程---东风社区新建燃气供热站项目对周边用户供暖、辖区产业调整和片区未来发展规划影响深远。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东风社区供热站工程建设推迟。疫情解禁后,新疆广汇热力汇新分公司立即联系施工方进驻工地,重新规划工程进度。 

姚盟介绍说:“现在我们每天投入人员46人,加班加点至凌晨。截止1瓯越5日,主体工程已完成封顶浇筑混凝土。”

“小家、大家总得有一个要取舍,供暖进入倒计时,咱热力人就得有为百姓乐享暖冬保驾护航的觉悟。”相比姚盟,广汇热力副总工程师于彦槐从2002年开始,几乎每一个中秋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


这次新站点开建,于彦槐负责锅炉房建设、配套设施安装指导,并要根据施工进展沟通设计院,修改完善图纸。每天,他基本上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离开。

“当前我们正争分夺秒地抓工期,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保障供暖辖区今冬明春的供暖工作。“于彦槐说。


据了解,作为乌鲁木齐最大的供热单位,新疆广汇热力拥有燃气锅炉房56座,换热站225座,供暖面积近1600万平米。为保证本采暖期设备正常运行,上个采暖期结束后,广汇热力就组织人员对供暖区域内所有换热站设备进行检修、管网排查、漏点修复、锅炉及辅机设备检修维护、部分区域管线技术改造和工程建设施工。供暖临近,广汇热力人开足马力做好各项供热准备,用行动践行“温情暖万家“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