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厅局

央广网

新疆国地税联手绘制深化征管体制改革路线图

2016-04-07 16:38: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7日消息(通讯员 李文 王昊奕 李红梅) 本报讯 记者从新疆国税局了解到,日前,新疆国税局、地税局依据《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梳理出了6个方面27项任务,细化为48项具体措施,标志着新疆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详细路线图已经绘就。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好《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扎实推进改革任务落地,新疆国、地税坚持通力合作,积极承接国家税务总局工作部署,及时制定推进改革工作方案、工作措施,联手统筹推进改革工作任务落实。

  去年年底,《方案》下发后,新疆国、地税局先后两次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学习《方案》及国家税务总局领导讲话及系列要求,深化对《方案》以及任务分工等重要文件的认识,进一步理清了新疆税务部门落实改革任务的工作思路。并紧密配合、相互协作,联合汇报改革工作事项,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在国地税共同学习的基础上,新疆国税局快速行动,先后通过召开国税工作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处级及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等方式,自上而下加强学习,刘培平局长为全区处级主要领导作了专题辅导,进一步凝聚了系统上下的改革共识。同时,新疆国税局多次主动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汇报改革工作具体要求及进展情况,加强与职能部门协调沟通,争取理解和支持。并成立了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督促落实领导小组。截至目前,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已召开3次会议对改革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各地州市局也结合本地实际,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为推进改革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

  据悉,为做到同频共振、同步落实,新疆国、地税局还制定了联合落实《方案》的工作安排,突出了共同承担的改革任务,明确了62项改革任务合作方式及责任分工。

  新疆国税局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督促落实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说,《意见》实施后,新疆将有40余个单位参与改革,形成了全区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落实者联盟”。

编辑:加乘

关键词:新疆国地税联手绘制深化征管体制改革路线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