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厅局

央广网

自治区科协召开八届四次全委会

2016-04-07 16:44: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7日消息(记者 加乘)4月7日,自治区科协召开八届四次全委会,推选中国科协“九大”代表及九届委员候选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自治区科协主席王永明主持会议。会上,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传达了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报告了科学普及“去极端化”工作情况。自治区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各地州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学会(协会、研究会)代表,自治区科协全体干部职工200多人参加和列席会议。

  会前,自治区科协召开了八届四次常委会,依照《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及选举办法》和《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及推选办法方案》,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协“九大”代表和九届委员候选人建议人员,并经科协八届四次全委会表决,推荐15名同志为中国科协“九大”代表,3名同志为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王永明主席指出,此次会议推选出来的中国科协“九大”代表和九届委员候选人,是全区各族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希望大家加强学习,认真履行代表和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新疆各族科技工作者的风采。他强调,各级科协和学会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机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积极地心态迎接变化变革。他强调,各级科协和学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科学普及“去极端化”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积极行动起来,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科学普及“去极端化”工作氛围,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

  李春阳书记在传达、解读《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时指出,《方案》提出了所属学会发展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工作手段信息化、组织体系网络化、治理方式现代化迈上新台阶,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更加突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特色更加鲜明,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提供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的社会组织、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等目标。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加强自身建设“四服务一加强”工作新定位,是对原有工作职能的拓展和深化,使科协组织定位更加准确、任务更加聚焦。

  李春阳书记还向大会报告了今年以来全区科协系统科学普及“去极端化”工作情况。下一步将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从科学与认知、科学与生活、科学与生产三方面着力;做好“四个坚持”,即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治本,坚持重心下移、面向基层,坚持分类施策、精准科普,坚持科技运用、增收益智;加强五个方面的工作,即加强科学知识宣讲、科学教育提升、实用技术培训、科普资源、加强科普活动开展,全力做好科学普及“去极端化”工作。

编辑:加乘

关键词:自治区科协召开八届四次全委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