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厅局

央广网

新疆国地税打击税收违法行为倡导依法诚信税纳

2016-04-27 17:51: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原标题:新疆国地税联合举办在线访谈 打击税收违法行为倡导依法诚信税纳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7日消息(通讯员 李文 李洪华)“近两年来实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曝光制以来,对我区依法诚信纳税起到了什么作用?”、“为什么要对税收违法‘黑名单’当事人进行联合惩戒?”、 “ 被纳入‘黑名单’的企业以后还能进入优秀纳税信用企业的行列吗?”“在市面上发现假发票了向哪举报,怎么举报?” 

  纳税人网友是在近日新疆国税局、新疆地税局联合天山网、亚心网,举办的在线访谈活动上,提出上述问题的。  

  记者获悉,新疆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桓,自治区地税局巡视员李体超携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走进自治区地税局在线访谈联合直播间,围绕“打击税收违法行为倡导依法诚信纳税”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互动交流,解读了新疆国、地税局打击税收违法行为的意义、措施及成效;公布了新疆2015年重大税收违法案件情况和2015年打击税收违法行动的情况;解答了企业、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针对网友提问,李桓、李体超介绍说,新疆国、地税局党组高度重视税务稽查工作,深入开展税收专项检查、重点税源企业检查、发票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大要案查办,查处了一批在全疆范围内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大案要案,联合公安部门破获多起出售虚假发票违法犯罪大要案件,为整顿规范全区税收秩序、促进依法纳税做出了积极贡献。三年来,新疆国税共立案检查纳税人3228户,组织纳税人开展税收自查2240户,查补入库收入28.09亿元,平均每年增长26%。查处违法受票企业1665户,联合公安机关捣毁印制窝点27个,缴获假发票27.36万份;新疆地税共检查纳税人4536户,查补入库收入52.67亿元,平均每年增长20%。查处违法受票企业1420户,联合公安机关捣毁印制窝点8个,缴获假发票82万份。 

  他们表示,为整合稽查执法资源,规范国、地税联合稽查执法行为,计划从今年下半年起,将逐步推行新疆国税、地税联合进户稽查,以减轻纳税人负担,避免多头重复检查。 

    记者了解到,访谈历时一个小时,详细解答了网友的20个提问。

编辑:加乘

关键词:新疆国地税打击税收违法行为倡导依法诚信税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