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厅局

央广网

首批营改增发票顺利开具 新疆税制转换成功落地

2016-05-10 17:29: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3日消息(记者加乘 通讯员李文 王昊奕 李东)5月1日零时零分1秒,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德德影社成功开具全疆首张生活服务业增值税普通发票,金额2103元,税额61.25元,这标志着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在新疆首战告捷。

  德德影社老板王兰德告诉记者,虽然他经营的是县城里一家并不起眼的小店,但过去一个月中,热心细致的当地国税干部或登门宣传、或集中授课、或微信推送,为小店做了大量辅导功课。“国税干部不光讲解了到底啥是营改增、营改增对我究竟有啥好处,还清楚介绍去了国税大厅该找谁、办啥事、怎么办。对我来说,好像只是换了个地方开发票一样,国税局的省心服务让我省心多了!”

  据悉,为助试点纳税人“无障碍”适应税制转换、保障首批营改增发票成功开具,新疆国税系统在办税场所、服务人员、培训辅导等几个方面都做足了准备。全疆共建立112个临时办税服务厅,开通225个营改增“绿色通道”,增设461个服务窗口,增配501名工作人员,组建了410人的技术保障团队,协调地税部门共建了64个联合办税大厅。累计解答电话咨询1万9千余次,回复微信咨询6000余条,编印并免费发放了60万册双语宣传培训资料。累计为21.4万户次试点纳税人进行营改增政策、会计核算、税控系统操作等培训,覆盖全疆100%的试点纳税人。

  新疆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培平说,4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在新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发起营改增总攻令后,新疆国税各级领导班子冲锋在前,带领系统115个办税服务厅及后台数千名干部放弃节假日,坚守岗位、日夜鏖战。截至5月1日18时,全疆23个地州市2207户金融业、房地产业、建筑业、生活服务业试点纳税人相继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10513份,金额12305.93万元,税额1185.4万元,其中增值税专用发票275份,增值税普票10238份。国税机关代开增值税发票155份,金额115.6万元,税额3.52万元。全疆税务干部正连续作战,竭力为试点纳税人提供各项服务,税制改革工作正有条不紊展开。

编辑:加乘

关键词:首批营改增发票顺利开具;新疆税制转换成功落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