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厅局

央广网

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将投资10.74亿元在城北分院

2016-06-22 10:02:00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将投资10.74亿元在城北分院

  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城北建设项目首次环评

  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将投资10.74亿元在城北分院 计划设置12个科室1200张病床

  6月14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厅网站公布的《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城北建设项目》首次环评中了解到,2016年,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分院将投资10.74亿元,在北京北路开建一家分院,分院建成后将设置12个科室、提供1200张病床,缓解目前乌鲁木齐儿科床位短缺的现状。

  环评内容显示,儿童医院城北建设项目占地面积9.51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拟开设内科(新生儿科、小儿消化科、小儿呼吸科、小儿心血管科、小儿肾脏科、小儿风湿免疫科、血液科等)、外科(新生儿外科、小儿普外科、小儿骨科、小儿神经外科、心胸外科等)、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皮肤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儿童保健科、感染科等12个科室,病床总数将达1200张。

  据乌鲁木齐儿童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分为南北两院,总院位于北门健康路,城北新区的分院位于乌市河南东路,两家医院主要以妇女儿童疾病诊疗为重点。由于总院现有病房楼已经投入使用了20多年,不但基础设施陈旧老化,面积有限,“儿科床位紧缺,住院环境等硬件设施也已满足不了患者的就医现状”,为此,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决定扩建分院,2016年,该院还新建了一所综合病房楼,面积2.9万平方米,10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后,届时,乌市儿童医院总院床位数将新增120张,达到520张床位。

  据了解,目前,乌市共有148家医院,儿童医院仅有一所,综合医院设置儿科的只有16家,儿科床位数仅有1333张,存在缺口1268张。儿科医生也面临极度短缺现状,2011年公布的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新疆每千名0至14岁的儿童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数仅为0,86人。

  为缓解儿科床位紧张、儿科医生短缺现状,这两年,新疆累计投入9.47亿元用于儿科人才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条件改善,对自治区儿童诊疗中心和14个地州的16家综合医院儿科进行规划建设。(赵梅)

编辑:加乘

关键词: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将投资10.74亿元在城北分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