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厅局

央广网

新疆国税局打响数字人事推行工作“第一枪”

2016-09-24 22:30: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9日消息(通讯员 李文 朱淑英 王昊奕 ) 数字人事“攻坚战”正式打响以来,新疆国税系统围绕“两个覆盖”的总目标,发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实现了数字人事推行工作精彩开局。

  记者从新疆国税局了解到,该局先后召开系统数字人事动员大会和党组专题会议,成立“一把手”牵头,分管领导“分片包干”,各部门分工负责的数字人事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处室协调配合的“一元化领导、一体化管理”机制。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围绕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正排工序,确保推行工作规范化、项目化管理。

  在推行过程中,该局把强化宣传动员、“做通干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内网专题专栏、楼宇电视、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数字人事在完善干部教育培养、考核评价、管理使用、激励约束等制度机制建设中的重大意义,营造“全员知晓、全员支持、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每一名干部讲清楚、谈透彻数字人事的理念、内涵和要义,减少了干部思想压力。

  为了给数字人事工作提供最强智力支持,该局采取专人专岗的方式,组建了一支推行工作骨干队伍,专门赴山东省潍坊市国税局考察学习先进经验。新疆国税局人事处处长曹新川告诉记者:“中秋节前,我们特地邀请了潍坊国税数字人事专家,举办了数字人事推行工作关键任务辅导培训班,为94名各地数字人事团队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集中讲解系统架构、制度体系和具体操作等知识。此次参训的业务骨干将作为核心师资投入到分级、分类的全员培训中,帮助广大干部人人懂操作、人人会操作。”

  在技术保障方面,新疆国税局更是不遗余力、面面俱到:对系统上下计算机配置情况开展摸查,对存在缺口的单位进行统一调剂;分级、分类梳理核实人员机构编制、人事档案等数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填写基本信息采集表,更新干部个人信息;严格审核校验信息,指定专人进行检查,确保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核心团队还借助微信建立了数字人事工作群,安排业务骨干24小时在线指导各地数据录入工作,压茬督促任务落实。截至目前,软件上线前的基础数据导入和信息校验维护工作正按计划平稳有序进行中,各地总体反馈良好。

  新疆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培平说:“数字人事不仅契合了税收现代化的大趋势,更顺应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疆国税人将继续发扬国税‘铁军’精神,努力从理念、行动上适应、认知、对接、融入数字人事工作,把各项任务部署好、落实好、完成好,夺取数字人事推行战役的全面胜利。”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