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厅局

央广网

新疆伊宁机场旅客年吞吐量过百万 跨入全国中型机场

2016-12-18 14: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1218消息(记者张雷  伊犁台记者俞飞南) 昨天下午,新疆伊宁机场迎来了历史性时刻:随着CZ6826航班腾空而起,伊宁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大关,这标志着伊宁机场正式跨入全国中型机场行列。

伊宁市市民张文无疑是当天最幸运的人,她因为出差学习,成为了今年伊宁机场第100万名乘客。为此,伊宁机场除了为她提供丰富的奖品外,还为她提供了一张机票,并给予她一年VIP候机室的候机使用权,这让她感到非常激动和幸运。

张文说:“成为伊宁机场第100万名旅客,特别高兴、特别荣幸。现在出行非常方便,学习、出差、探亲,乘飞机非常快。希望伊宁民航事业能有一个更大的发展,更高的突破。”

据了解,伊宁机场2012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大关,在短短4年后,机场顺利突破100万人次大关。

伊宁机场客户服务部主管李列建介绍,伊宁机场依靠伊犁的旅游资源和口岸机场这一地缘优势,持续优化航线网络,开发航空市场。通过不懈努力,目前,有南航、天航、国航、东航、山航以及乌鲁木齐航空、九元航空7家航空公司在伊运营。开通了8条航线,疆外通航点至北京、天津、西安、成都、南京、广州等国内重要城市,与全国各地建立了紧密联系,为伊犁人出行方便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李列建表示:“伊宁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一百万人次,标致着我们从支线机场正式迈入全国中型机场行列,成为新疆第四个旅客吞吐量过百万的机场,未来我们将向千万级机场行列迈进。”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