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厅局

央广网

新疆人社厅积极推进“就业惠民工程”

2016-12-22 10: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宋春雪) 记者从新疆人社厅了解到,截止12月中旬,新疆化解过剩产能的职工安置工作已经完成了100%;今年前三季度,新疆新增创业人数4.96万人,创业带动就业11.2万人,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为扎实推进“就业惠民工程”,新疆人社厅把职工安置工作做为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了内部分流、转岗就业、内部退养和公益性岗位托底等四条分流安置路径及政策保障措施。新疆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拜合提亚尔·肉孜说:“截止到2016年12月中旬,我区职工安置已经完成了100%,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涉及到八个地州市,15家企业,15家企业里面全部需要安置的职工是3055名,目前已经分流安置3017人。”

  在创业方面,今年前三季度,新疆新增创业人数4.96万人,创业带动就业11.2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65.2%、124.5%。拜合提亚尔·肉孜说:“我们加快推进创业型(县)市创建和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及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各地组织开展创业大赛、创业典型宣讲等,搭建创业平台,强化创业服务,营造创业氛围,积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另外,截止到2016年11月底,新疆共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万多人,增长1.8%;区属应届高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到88.4%,与去年持平。面对即将到来的2017年,新疆人社厅将做好四个重点工作。拜合提亚尔·肉孜说:“在明年的实施就业惠民工程中,我们一不断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劳动密集型企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吸纳就业。二是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三是全面实施“脱贫攻坚转移就业专项行动”,多渠道多形式地帮助零就业贫困家庭劳动者实现就业增收。四是加大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力度。”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