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人社厅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

2017-03-31 10:36: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3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社保卡办理挂失、个人医保账户余额查询……只要拨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益服务号码12333,这些问题都能轻松解决。今天是“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新疆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开展以“话说居民养老保险”为主题的咨询日活动,依托热线平台为居民答疑解惑。

  “您好!请讲!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走进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听不到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话机上一个个亮起的红灯,提示咨询员们又有一个新的电话等待接听。班长周晓婷介绍,从2006年开通至今,12333咨询服务总量达到了386万次。周晓婷说:“2006年我们的日接听量也就是在150到200左右,现在每日的来电量大概是在4千左右,经过这十几年的时间,我们的服务总量翻了三番左右。”

  不但接听电话数量有了大幅增加,政策解答范围也涵盖了更多内容。周晓婷介绍说:“就业、劳动关系、包括工资福利都是我们的解答范围,可以说涉及到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所有业务领域,切切实实能给老百姓带来一些方便。”

  当天的咨询日活动中,还特别开通了两部“专家热线”,人社厅农村社会保险处处长陈保平1个小时里就接听了十几部热线,陈保平说:“老百姓关心比较多的一个就是对未来待遇的预期,我们鼓励有经济能力的尽量选择高档次缴费或持续缴费,提高老年以后个人的生活质量。社保惠民工程里面提出来的最终目标就是2020年实现各项参保达到95%以上,也就是法定人口全覆盖,现在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多了解我们的政策。”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