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地产品占出口退(免)税额半壁江山

2017-08-11 17: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1日消息(记者加乘通讯员于延华赵文英)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税收分析例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新疆地产品办理出口退(免)税额为8.2亿元,同比增长3.83%,已占新疆出口退(免)税总额的48.18%。

  据悉,今年以来,新疆出口额较大的地产品有番茄、聚氯乙烯、含氧基氨基化合物、发电机组、动植物质着色料等。截至目前,新疆地产品出口额为8.21亿美元,同比增长17.3%。产品主要出口到印度、俄罗斯、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美国等国家。同时,今年以来新疆出口退(免)税总额达17.02亿元,同比增长了8%。

  新疆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处长路明介绍说,新疆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带来的出口贸易额呈现快速回升、民营企业出口占比提升以及机电等产品成为出口主力三大因素,成为拉动新疆地产品出口退(免)税增长的“三架马车”。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新疆民营企业出口同比增长36.4%、占新疆出口退(免)税额的87.78%;新疆机电产品出口同比增长25.9%,占出口退(免)税额的21.33%。

  与此同时,新疆国税局通过开展税收政策宣传,积极受理和解决出口企业涉税诉求;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工作,实现了出口退(免)税的申报、审核审批和退库等全流程通过系统完成,无纸化试点企业退税时限平均缩短至2天,节约了办税成本;建立了税收预警分析机制,帮助企业积极化解出口退税风险等,也促进了新疆地产品出口退(免)税额的增长。
编辑: 加乘

新疆地产品占出口退(免)税额半壁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