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国税:老村长院子里升起了国旗

2017-10-12 12:31:00来源:新疆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2日消息(记者加乘 通讯员王欢 邵丽玲) 加哈乌拉斯台乡套乌拉斯台村牧业队地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乌拉斯台河畔。每逢周一,全队老老少少互相搀扶着从四面八方赶来,聚集在老村长、老党员艾列西·阿布列哈甫家的院子里,用不熟练的国语唱起国歌,凝视着五星红旗在旭日中庄严升起。

  “每天看着国旗在自家院子里高高飘扬,心里就特别高兴,别提有多骄傲了!”57岁的艾列西挺起胸膛自豪地说。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国税局(以下简称伊犁州国税局)驻套乌拉斯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崔宝宏告诉记者,以前牧民们都在村委会升国旗,但由于定居点在一条山沟里,距离村委会13公里,遇到雨雪天气封路,就无法参加升国旗仪式,这成为了老村长艾列西的心结。于是今年年初,艾列西主动向工作队请缨,在自家院子的空地上建起了升国旗点。

  “作为土生土长的牧民,我亲眼见证了这些年来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如今,我们牧民住的是安居房,走的是柏油路,还享受上了草场补贴和粮食补贴,就连孩子上学也都免费。共产党和驻村工作队所做的一切,我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在艾列西看来,这些在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共产党派来工作队以后,让一件一件都变成了现实。“以前,我们喝的水都是从河里挑上来的,牛羊也在饮用,水里经常漂浮着粪便和柴渣子,现在好了,家家户户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再也不用为饮水安全发愁了!”

  “工作队是我们牧民的主心骨,只要有他们在,日子就越过越红火,越过越有盼头!”艾列西继续介绍道,今年以来,在工作队的帮助下,牧民们拓宽致富渠道,将自家闲置的庭院全部整理出来,不仅种上了各种蔬菜,还养起了家禽,杂乱无章的荒地竟然成为增加收入的“宝地”了。

  笔者在走访时了解到,2017年以来,随着开挖水渠、教育扶贫等一项项民生工程的落实,伊犁州国税局“访惠聚”工作队帮助牧业队243名农牧民走上脱贫增收道路,人均月收入可达4550元,增收800元,让这个偏远艰苦的山村逐渐焕发了勃勃生机。

  “我是从苦日子里熬出来的人,更懂得眼下的幸福绝不是凭空得来的!虽然我已不再是村长了,但我有责任教育下一代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无论何时一定要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只有这样,我们牧民往后的日子才会更好!”艾列西语重心长地说。

  崔宝宏表示,看到老人和孩子冒着严寒参加升国旗仪式,心里充满了感动和自豪。而老村长的这种朴素真诚的爱党情怀,更是让我们工作队感到了肩上的责任。作为党培养的基层党员干部,让牧民们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党和政府就在身边,是我们对党的恩情的最好回报!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国税:老村长院子里升起了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