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克苏地区为230万参保人员购买大病保险

2018-05-15 11:58: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齐海凤报道)今年,新疆阿克苏地区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筹集近6700万元,用于阿克苏地区230万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大病保险补偿资金。这是5月13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的。

  参保职工发生的特殊慢性病门诊医疗费和住院医疗费用,按照阿克苏地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报销后,个人承担的合规医疗费用累计超过2.3万元以上的部分,由职工大病保险基金按一定比例予以补偿。具体补偿标准为:2.3万元—5万元(含)的部分报销75%;5万元—10万元(含)的部分报销80%;10万元—20万元(含)的部分报销85%;20万元以上的部分报销90%,上不封顶。

  参保城乡居民住院医疗费用按照基本医保政策报销后,个人承担的合规医疗费用累计达到1.5万元(贫困、低保、特困等特殊群体9000元)以上、30万元(含)以下的部分,由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基金予以补偿。具体补偿标准为:起付线1.5万元(或9000元)—4万元(含)的部分报销70%;4万元—8万元(含)的部分报销75%;8万元—15万元(含)的部分报销80%;15万元—30万元(含)以下的部分报销85%,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各段报销比例均上浮5%。

编辑: 加乘

阿克苏地区为230万参保人员购买大病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