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库尔勒市投放旧衣物回收箱450余个

2018-05-15 11:58: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5月初,20多个旧衣物回收箱被投放到新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多个小区,这解决了小区居民家中旧衣物处理的难题,又传递了爱心,受到居民欢迎。

  5月9日,记者来到开发区大成·未来域、康博花园小区看到,在小区公告栏、垃圾房旁等处摆放着绿色的旧衣物回收箱,箱体留有监督电话和库尔勒市慈善协会业务电话,还标有旧衣物收集处理流程。

  康博花园小区住户梅女士说:“以前没有旧衣物回收箱,家里的旧衣物全都扔垃圾箱了,现在旧衣物有了去处,也献了爱心。”

  旧衣物回收箱投放负责人任利锁介绍,从去年7月至今,已在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投放了450余个旧衣物回收箱,库尔勒市7个街道所辖小区已基本覆盖。预计6月份还将继续投放。

  任利锁说,旧衣服回收有一套详细的处理流程,每天他们会安排专人专车逐个箱子查看回收,对符合捐赠条件的衣物,经过专业消毒后打包存放,捐赠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体,目前已回收近百吨衣物。对于不符合捐赠条件的衣物,将由专业的公司进行环保处理再利用。

  当日,记者也走访了库尔勒市其他小区,采访中了解到,有的居民没注意到旧衣物回收箱的存在,还有的居民不知道捐赠衣物的去处,捐赠积极性不高。

  “年轻人工作忙,早出晚归,没注意到旧衣物回收箱也正常,但希望有关单位能多做宣传,让更多人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上华城小区住户栗先生建议。

编辑: 加乘

库尔勒市投放旧衣物回收箱45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