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州“爱鸟周”活动在大河口景区举行

2018-05-15 11:59: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陈剑飞报道)“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5月12日,新疆巴州第37届“爱鸟周”活动,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举行。

  这次“爱鸟周”活动以“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目的是增强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提高公众爱鸟护鸟、传播生态文明的理念,推动巴州生态文明建设。通过这次“爱鸟周”活动,达到“地上无天网、路上无运输、餐馆无交易”的工作目标,确保候鸟在巴州安全过境。此活动由巴州林业局、巴州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管理处、新疆巴音布鲁克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新疆塔里木胡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博湖县林业局共同主办。

  据不完全统计,这次活动吸引了约500名游客参与,不少内地游客通过这次活动对大美巴州有了更多的了解。巴州“爱鸟周”宣传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为期50天的征文书画大赛。

  据悉,巴州野生动物资源较为丰富,全州现有野生动物380余种,其中鸟类300多种、兽类80多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雪豹、藏羚羊、野骆驼、黑鹳、金雕、白肩雕、玉带海雕、胡兀鹫等16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棕熊、岩羊、盘羊、鹅喉羚、大天鹅、高山雪鸡、猎隼等共计48种。

  2017年, 巴州共开展18次野生动物救护活动,共救护野生动物21只。

编辑: 加乘

巴州“爱鸟周”活动在大河口景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