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苏市2018年百日文化广场活动首场演出精彩纷呈

2018-05-15 12:00: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王云 任达志 通讯员赵晓微摄影报道)5月10日晚,新疆乌苏市百姓大舞台2018年首场演出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的文艺汇演中拉开了帷幕。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乌苏市卫生计生系统各族医护人员利用业余时间编排了独唱、集体舞、手语表演等12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了白衣天使们忠于职守、热爱专业、守护生命、促进健康的品质。

  开场舞《不忘初心》彰显了护士们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精神;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爵士舞《美好时光》激情洋溢,活力四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感人的情节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舞蹈《共建美丽新疆》 《草原的夏天》更是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

  乌苏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主任雷建华说:“此次乌苏市卫生计生系统以文艺汇演的方式展示了医护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我们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更好地为各族人民服务。”

  据了解,乌苏市百姓大舞台所有演员全部来自民间,他们自备演出服、道具,自己排练、准备节目,只要报名就能得到上台表演的机会。以让老百姓自娱自乐自唱为宗旨,为百姓提供表演和展示自我的大舞台,也为草根明星提供了演出机会。

  “不忘初心跟党走 白衣天使守健康”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也是乌苏市2018年百日文化广场活动的首场演出。乌苏市将以打造“文化进万家”、 “农牧民文化艺术周”等特色文化为目标,创新广场文化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各族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编辑: 加乘

乌苏市2018年百日文化广场活动首场演出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