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莎车县伊什库力乡:实用技能培训助农就业增收

2018-05-15 12:01:00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夏冰报道)5月1日,莎车县伊什库力乡4村、12村卫星工厂职工培训班同时开班,来自伊什库力乡的逾200名村民参加培训。

  伊什库力乡4村、12村是莎车县深度贫困村,存在贫困人口基数大、人均耕地面积少及种植、养殖技术落后等短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自治区经信委驻4村、12村第一书记通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村民、主管部门及专家意见,通过科学选址、多村共建的模式,在伊什库力乡4村、12村等5个村的接合部建设了一家卫星工厂。

  “党和政府想得真周到,不仅为我们找到了工作,还提前对我们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我一定要抓住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努力学习技能,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工人。”参加培训的村民买买吐孙·斯地克说。自治区经信委驻莎车县伊什库力乡克什拉克村工作队队员夏冰说:“对农民的培训将从根本上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同时也为卫星工厂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 加乘

莎车县伊什库力乡:实用技能培训助农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