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居家消费养老”项目落户新疆 将造福老龄人口

2018-05-15 16: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李妍昕):新疆首个“居家养老+消费养老”项目周末在边城乌鲁木齐市启动,标志着“居家消费养老”模式在新疆落户。

  项目投资方-----北京叮咚来了养老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李鑫介绍,在居家消费养老模式下,通过手机登录终端设备,子女可以远程发布需求,为父母定制上门服务,还可以实时了解父母状况。同时,子女和老年人在消费过程中,将获得保险公司的养老保险和平台加盟商的电子消费券,通过资源整合形式,打造周围养老服务生态圈。

  新疆老龄办宣教处处长李建荣表示,新疆60岁以上老龄人口达278万,占到总人口的11.59%。随着老龄人口进一步上升,面临看病难、就医难,护理难。“居家消费养老”项目能让社会养老保障体系更均衡,实现养老保障体系多样化,提高老年人的保障水平。

  为加快新疆康养产业发展,去年新疆出台了“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进一步降低养老机构准入门槛,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鼓励区外投资者举办营利性养老机构和设立非营利性养老机构。意见提出,到2020年,新疆的养老服务市场将面向全国全面放开。

  新疆民政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2017底,新疆城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覆盖率达到40%,农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覆盖率达到85%。全疆各类养老福利机构达到3850所,各类养老床位72275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达到28张。

编辑: 加乘

“居家消费养老”项目落户新疆 将造福老龄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