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克苏地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陆续开工

2018-05-17 12:05:00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刘丽 通讯员许燕敏报道)5月14日,在新疆阿克苏市柯柯牙至依干其乡公路建设项目第二标段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刮路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齐上阵,运输车、洒水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着对施工路段进行地面清理、整理路基,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记者从阿克苏地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阿克苏地区将新改建农村公路570公里,计划投资3.7亿元,目前多条重要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陆续开工。

  今年,阿克苏地区将继续加大“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年内计划完成367公里的交通扶贫攻坚任务、新改建农村公路570公里,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全力推动阿克苏地区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加快形成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交通运输发展新路径。同时,以乡村公路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推动大发展,以此加快农村公路的升级改造,不断完善省道、乡道及阿克苏市城市进出口道路,使城乡居民出行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新改建57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任务主要为:“访惠聚”项目28个,总里程33.6公里;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18个,总里程196.5公里;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26个,总里程193.6公里;县乡道改造项目6个,总里程83.6公里,窄路变宽建设项目14个,总里程51.2公里;后期其余项目11.5公里。

  目前,阿克苏地区国省道总里程达2104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01公里,二级以上公路里程达1904.8公里,农村公路里程达1.34万余公里,86个乡(镇)场农村公路通达(畅)率100%,建制村通达率97.23%、通畅率91.9%,初步形成了以阿克苏市为中心,以高速公路G3012线为主轴,国道314线、217线、219线和7条省道为主干,农村公路为密布支线的公路网络,基本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为地区各族群众出行带来便利。

编辑: 加乘

阿克苏地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陆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