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博湖县入选全国“小康用电示范县”

2018-05-17 12:07:00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尹桂芳报道)新疆博湖县村民渴望跟城里人一样,家里同时开2台空调完全不用担心跳闸,这个愿望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实现。

  5月14日,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博湖县供电公司获悉,全疆有4个县入选全国“小康用电示范县”,博湖县就是其中之一。日前,博湖县小康用电示范县工程已经开工建设,该工程预计今年11月30日完工。

  “小康用电示范县”建成后,博湖县的电网将提前达到适应小康社会需求的县域电力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当地群众将用上安全可靠的“小康电”。此项工程覆盖博湖县才坎诺尔乡、博斯腾湖乡、本布图镇、博湖镇等乡镇。本次电网建设不仅解决生产生活基础设施用电问题,也对才坎诺尔乡、博斯腾湖乡的电网结构进行优化,对博湖地区配电网进行配电自动化建设。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博湖县供电公司项目经理王永恒说,这几个乡由于电网建设时间较早,多年来,线路运行状况较差。电压低,线路承载能力较低,无法满足用户新装用电需求,影响了农民的生产生活。博湖小康用电示范县建设工程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此次实施电网改造费用由国家中央预算内投资20%,其余由电网企业承担。

  项目建成后,“小康电”要求综合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7.9%,就是基本消除“低电压”,这也意味着,大家可以将家里空调等各种家用电器同时启动,完全不用担心会跳闸。届时,村民家家都可以使用动力电了,村民致富有保障,发展养殖、大棚种植都有了保障。

编辑: 加乘

博湖县入选全国“小康用电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