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密国际博物馆日 寻求新方法吸引新公众

2018-05-18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哈密台记者赵烨):今天是第四十二个国际博物馆日。哈密市博物馆围绕“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的主题开展多项活动,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博物馆。

  “不管做什么,咱们要先取一块泥,摔一摔它,做底板,然后用擀面杖捻,就擀出了泥板……”在哈密博物馆,陶艺,木刻版画手工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同年龄的市民,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

  大家纷纷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制作出自己喜欢的形状和样子,享受亲手制作的独特体验。市民李丹丹告诉记者:“平时孩子挺喜欢的,在外面也带他玩,今天博物馆有这个活动,就带着孩子过来玩,锻炼一下孩子的动手能力。”

  市民王欢说,来博物馆感觉挺好,可以参观文物还可以参加各种活动,博物馆现在功能非常多,可以满足各年龄段需求。

  哈密市博物馆宣教部主任张丽表示,未来,博物馆会用创新的方式方法,吸引更多市民来到博物馆,感受博物馆的文化氛围,获得新鲜的文化体验,共享丰富的文化成果。“通过流动博物馆下基层,包括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部队,来进行文化大宣讲。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在馆里开展一系列主题体验活动,包括像木刻,陶艺还有手工编织,琥珀玻璃制作等等。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吸引更多的公众走进哈密博物馆。”

编辑: 加乘

哈密国际博物馆日 寻求新方法吸引新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