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犁巩乃斯河特大桥预计7月底竣工通车

2018-05-21 12:06: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段小利 通讯员陈咏梅摄影报道)巩乃斯河特大桥目前已进入收尾攻坚阶段,其余工程量路面沥青中面层、上面层施工、排水沟等施工正在推进中。预计7月底竣工通车,建成后将成为伊犁河支流上的一座地标性桥梁。

  据了解,巩乃斯河特大桥是墩麻扎至旱田段公路工程中的一项重难点工程,总投资约7200万元,全长1117米,共37孔,横跨伊犁河上游支流——巩乃斯河,主河道最高水位8米,河道最宽为240多米。采用桩柱式结构,上部结构采用30米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利用架桥机架设,先简支后连续,全桥共设计桩基160根、墩柱144根。

  制图/杨波

  巩乃斯河特大桥目前已进入收尾攻坚阶段,预计7月底竣工通车。

  由于施工期多处于汛期,水中作业面大、难度高,施工方集中攻克了难题。

  据中铁十四局三公司国道577线墩麻扎至旱田段公路工程项目总工程师党耀东介绍,主体工程于2017年9月13日全线贯通,目前已全面步入收尾攻坚阶段。剩余工程量路面沥青中面层、上面层施工、护坡、排水沟、交安等施工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据悉,新疆G577线墩麻扎至旱田段公路工程是新疆交通运输“57712”工程规划“五横七纵”高速、高等级公路网中“第3纵”的重要组成路段。

  该工程2015年12月25日开工,合同交工日期为2018年10月31日。呈南北走向,起于伊墩高速的喀什河东互通,沿喀什河东岸向南经过托提温村,从喀什乡和赛皮尔村中间通过,跨越巩乃斯河,进入巩留县,止于阿克吐别克乡旱田村,与G577线旱田至特克斯公路起点顺接,全长16.147公里。

  采用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24.5米,设计时速80公里。主线设置特大桥一座,大桥3座,小桥2座,天桥4座,涵洞37道,互通式立体交叉2处,通道15处。

  据中铁十四局三公司国道577线墩麻扎至旱田段公路工程项目经理王培国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加速伊宁市、伊宁县、巩留县、特克斯县与其他县市、地区的交流和沟通,大大促进伊犁州经济、文化的发展,也将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编辑: 加乘

伊犁巩乃斯河特大桥预计7月底竣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