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库车早熟小白杏热销内地

2018-06-05 12:01: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厚云 王建强报道)近日,新疆库车县牙哈镇6000多亩小白杏陆续成熟,并远销北京、上海等地。

  5月25日,笔者在牙哈镇守努提村农民吾买尔·吾甫尔的3亩杏园里看到七八个人正在摘杏、选杏、装箱,准备运往内地。“现在我们已经采摘800公斤小白杏,今年因为杏园管理得好,小白杏长势很好,应该比往年收入高。”吾买尔·吾甫尔高兴地说。

  牙哈镇恰其库木村农民买买提·库尔班家的12亩小白杏陆续成熟,已被北京、上海等地客商订购一空,这几天他正忙着采摘、装箱,以每公斤16元的价格出售,这让他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今年早熟小白杏特别受欢迎,而且供不应求。”买买提·库尔班说。

  据了解,库车县有杏树17万亩,平均每年杏子产量在15万吨左右。2014年5月,库车小白杏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标识。牙哈镇地处库车县东部,平均气温比其他乡镇要高,杏子成熟期比其他地方早15天左右,由于库车小白杏皮薄肉多、口感好,深受内地市场欢迎,刚一成熟就有客商订购。

  “我们全镇有6700亩杏园,第一批小白杏已经成熟,比其他乡镇早15天时间,现在的库车小白杏能卖15元到20元不等,远销北京、上海等地,为农民增收带来了好机遇。”库车县牙哈镇党委委员杨泽军说。

编辑: 加乘

库车早熟小白杏热销内地